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8-05-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俄议会授权普京反击美国制裁

《金融时报》 俄罗斯议会通过了一项涉及面较广的法案,授予克里姆林宫禁止对美国出口和遏制从西方国家进口的权力。这是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一系列针锋相对的制裁中的最新行动。目前,莫斯科方面正寻求反击美国上月对俄罗斯个人及公司实施的制裁。该法案让普京有权选择哪些行业、哪些产品将受到影响。

日本2040年进入超高龄社会

《联合早报》 日本政府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到2040年,日本将迎来超高龄社会,每3人里就有1人在75岁以上,超高龄人口将达4000万人。届时,在社保上的开支将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1%。日本政府日前举行的经济财政咨询会议上首次公布了关于医疗、护理、养老金等社会保障金发放的估算结果,到2040年度预计将达到约190万亿日元,是2018年度的1.5倍以上。

武田制药转让天普51%股份

《澳大利亚人报》 日本武田药品工业将把所持中国合资公司广东天普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约51%股份转让给合资对象,转让金额约为2.8亿美元。武田为了将经营资源集中于癌症、消化器官、中枢神经等核心业务,将剥离非核心业务。

三井住友旗下险企注资中企

共同社 日本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23日宣布将向上海交银康联人寿保险出资,预计出资额约为74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3亿元),获得后者37.5%的已发行股份。中国人民银行今年4月放宽了金融业准入限制,提出将在数月内把证券和寿险的外资企业出资比例上限提高到51%,并将在3年内取消上限允许全额出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