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将裁员超7000人 拟缩减股票业务
2018-05-25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德意志银行24日称,将把全球雇员人数从目前的97000人缩减至远低于90000人的水平,将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雇员人数减少25%,显示该行力求通过业务重组扭转超过3个财年连续亏损状况。

根据德意志银行当天发布的公告显示,在对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进行评估之后,决定将该项业务的雇员人数缩减25%。

“我们仍将致力于公司和投行业务以及我们的国际业务,我们对此坚定不移”,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泽温在声明中称。

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的银行,这家亏损中的银行上个月突然进行管理层洗牌,并表示缩减全球投资银行业务,重新聚焦欧洲和国内市场。

彭博社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德银将大幅缩减美国业务,并且已经开始削减中欧、中东和非洲业务。文章报道还称,该行计划从全球多个股市撤出。

德意志银行去年亏损达5亿欧元,不过好于2016年亏损14亿欧元、2015年亏损68亿欧元。

自今年年初以来,德银股价跌去了近三分之一,目前处于2016年底该行遭遇信任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外媒报道,在4月26日第一财季财报电话会议前夕,德银的裁员计划在最后关头引发争论。高管们当时谈到将宣布裁员5000人的计划。不过部分与会者担心这一裁员规模不足以让投资者满意,于是德银选择不提裁员人数。

了解相关过程的人士称,去年末德银内部对于2018年预算的争论很激烈,一些高管情绪受挫。去年11月的一次内训要求业务负责人提出本部门2018年的员工人数目标,将此与德银总体成本目标一并考虑。

新首席执行官泽温已承诺加快决策和成本约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