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8-05-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国时尚商品销售下滑

《卫报》 英国时尚商品销售今年以来显著下滑。根据巴克莱卡的数据,今年头4个月,占时尚商品消费比重超过五成的英国女性,在服装支出上每月平均降低了4.1%,延续了2017年的萎缩势头。相比之下,英国人在同一时期娱乐开支和酒吧开支分别增加了10%和12%。据悉,英国国内消费热点转移到了健身、餐饮和娱乐等领域。

卡塔尔禁止四国商品入境

《联合早报》 卡塔尔26日宣布,禁止源自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的商品进入卡塔尔。2017年6月,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为由,先后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并切断交通联系。巴林外交部长哈立德2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场外交危机仍然看不到任何化解的希望。

脸书和谷歌或面临巨额诉讼

《纽约时报》 奥地利隐私活动家马克斯·施雷姆斯提起诉讼,要求脸书赔偿39亿欧元,谷歌赔偿37亿欧元。

随着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简称GDPR)日前生效,对于从用户处收集的任何个人数据,GDPR需要明确的同意和理由,而这些指导方针已经促使整个互联网公司修改其隐私政策和收集实践。但是,欧洲监管机构如何对待这些要求还存在着广泛的不确定性。

特斯拉新聘多位高管

《澳大利亚人报》 特斯拉公司宣布,招募了数名知名公司高管,填补技术和财务等关键业务部门的空缺,以满足公司经营和产能达到目标。

此次公布的高管名单有前苹果公司高管曼劳,他将担任特斯拉能源制造业务总监;曾担任英格索兰亚太区和印度的首席财务官的詹姆斯·周将出任特斯拉中国地区首席财务官;另外还有前社交软件SNAP工程师鲍维尔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