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8-06-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国制造业5月走强

《卫报》 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月达到54.4,高于4月的53.9,也超过此前市场预计的53.5。尽管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上个月触及的17个月低点反弹,但公布此项数据的Markit/CIPS表示,改善趋势的背后存在潜在的担忧,比如新订单增长在5月的表现为2017年6月以来最弱,未来可能会影响就业市场。

意大利议会将对新政府进行信任投票

《联合早报》 因第二次获得提名的候选总理孔特同意更换财长人选,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接受了前者的最新组阁名单,这意味着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将由“疑欧派”政府开始掌政。新政府将于4日或5日在国会面对信任投票,孔特最快于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宣誓就任。

美国失业率降至18年来最低

《多伦多星报》 得益于强劲的就业人口增长,美国失业率降至3.8%,为18年以来低点,同时接近1969年的历史最低水平。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5月份美国新增工作岗位从上个月的15.9万增至23.3万个。一些美国企业抱怨,目前在劳工市场上越来越难找到合格的员工,不得不降低一些标准。

和食热推升日本烹饪学校留学生人数

共同社 随着海外和食热的流行,在日本的厨师专门学校学习烹饪的留学生骤增。据“全国调理师养成设施协会”透露,2017年度进入厨师专门学校的留学生有424人,是2010年度(178人)的2.4倍。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统计,截至2017年10月,海外共有11.8万家日式餐厅,得益于亚洲增长的贡献,数量较2015年增长了3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