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8-06-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投行上调国际油价预期

《华尔街日报》 5月份投行连续第八个月上调油价预期。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担忧因素已推动国际基准油价布伦特原油价格在5月份升破每桶80美元,这是自2014年11月以来的首次。接受调查的12家投行预计,今年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平均或为每桶逾70美元,美国基准油价西得克萨斯州中质油均价将接近每桶66美元,上述预期都比4月份时所做调查上升了约6美元。

沃尔玛将积极投资印度和中国市场

《纽约时报》 美国最大零售企业沃尔玛正在加快调整海外战略,将积极投资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该公司正在推进业务调整,将放弃旗下的英国超市,今后包括旗下的日本西友等在内,沃尔玛将推进海外业务的重组。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安宏资本和沃尔玛周一表示,安宏资本协议收购沃尔玛巴西公司80%的股权,沃尔玛将持有剩余20%的股权。

夏普收购东芝个人电脑业务

《日本经济新闻》 夏普决定收购东芝个人电脑业务。夏普母公司台湾鸿海精密工业为美国电脑制造商进行代工,具有高效生产的经验,收购东芝个人电脑业务后,夏普将利用集团平台重新进入,将其培育为新的盈利来源。东芝个人电脑业务的销售额在2017年度降至1673亿日元,比2016年度下降13%,营业损益为亏损96亿日元(2016年度亏损5亿日元)。

韩国国民生活满意度达6.4分

《中央日报》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公布的“国民生活质量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国民的平均生活质量满意度为6.4分(满分10分)。根据调查,19岁-29岁群体的综合生活质量满意度为6.8分,得分最高,年龄越高的群体,生活满意度越低。国民最担心的问题分别是健康和医疗(57.2%)、就业和收入(49.4%)以及社会保障和福利(30.2%)。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