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8-06-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佩克上月原油产量增加

《华尔街日报》 受沙特阿拉伯增加产量提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5月份原油产量增加。欧佩克月度报告指出,该组织5月份每日原油总产量环比增加3.5万桶,至每日平均3187万桶。报告援引其他消息源的数据称,沙特阿拉伯日产量增加8.55万桶,但尼日利亚、委内瑞拉和利比亚生产一度中断,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来自沙特的增量。

日本创新能力迅速下降

《日本经济新闻》 6月12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通过2018年版《科学技术白皮书》。白皮书认为,日本推动创新的基础能力正在迅速减弱,例如,显示研究质量的被多次引用的学术论文篇数在各个国家中的排名从十年前的第四位下降至第九位;被认为能胜任研究工作的博士课程入学人数在2003年度达到1.8万人的顶峰后持续减少,2016年度减至1.5万人。白皮书称,要持续创造国际性研究成果,必须怀着危机感推进各项改革。

德国宝马5月销量下滑

《金融时报》 德国宝马汽车销量上个月出现下滑。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豪华汽车制造商表示,因在德、中两国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3.6%、10%,其生产的宝马、Mini以及罗尔斯罗伊斯的全球销量同比下降2.1%,至20.4万辆。此外,2018年前五个月,宝马销量仍取得增长,达到创纪录的100.4万辆,但同比增幅仅为1.6%。

夏普将涉足宠物业务

《澳大利亚人报》 日本夏普公司将涉足宠物相关业务,发售能通过家猫的体重、尿量等数据判断健康状况的猫咪厕所型监测器,主人可在智能手机上确认相关数据。夏普还将提供通过狗的心跳及呼吸,将植物性神经状态数值化的计算服务。夏普力争到2020年度使宠物相关业务销售额达到100亿日元,并考虑将服务拓展至海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