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Brief
2018-06-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华云数据与星辰天合达成战略合作

6月8日,华云数据集团宣布与星辰天合(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XSKY)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各自核心产品或解决方案的相互融合及市场拓展,共建生态产业链,加速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变革,帮助用户打造面向未来就绪的企业数据中心。

此次华云数据与XSKY强强联合,双方将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建立全线立体的华云数据超融合产品等合作系统,凭借优质、可靠的完整解决方案,共同帮助用户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保持领先。

华云数据集团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此次与XSKY的合作,对增强双方在产品技术创新与市场开拓的竞争力,以及未来的业务发展均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未来华云数据将致力于发挥云生态优势,与XSKY共同就私有云、混合云解决方案以及产品进行联合创新,提升客户业务连续性。结合双方遍布全国的渠道与项目优势,为企业构建更安全、更稳定、更高效的业务应用系统。”

在现代激烈的商业竞争中,商业模式迅速变化,越来越多的用户正寻求通过构筑开放、高效、灵活且可扩展的IT平台,来帮助实现快速、敏捷的业务创新。为此,在企业搭建新一代关键业务云平台时,从传统封闭的专有架构向开放扁平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平滑演进变得迫在眉睫。

基于共同的市场认知,为了帮助用户完成面向未来就绪的基础架构构建,华云数据集团与XSKY表示,将本着长期合作、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的原则,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全面的软件服务、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利用双方的互补优势,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共同构建稳定的盈利模式。

兰云科技荣获网信安全最具成长力企业奖

6月6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峰会”在北京召开。为鼓励耕耘在网络信息安全行业的优秀企业,本次峰会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北京兰云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中国网络信息安全最具成长力企业奖”,成了大会上的亮点之一。

据了解,兰云科技在两年时间内,公司规模从不足十人达到上百人,在全国重要省市设立办事处和分支机构。提交发明专利17项,其中12项通过初审,拥有多项国家级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军用信息安全产品认证证书、国家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证书及多项软件著作权,参与多项国家级重要会议的安保,且将精彩案例做进了运营商、金融、能源、政府四大行业和板块。

业内人士称,网络安全已经上升为国家安全的一部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网络安全是实现网络强国战略的四梁八柱之一。国家需要像兰云科技这样兢兢业业、不断创新、稳步发展的企业,解决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问题,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的健康发展。

在峰会之外的展厅,兰云科技展位备受关注。兰云科技高级架构师史明琪表示,作为国内首家定位于SOAPA架构的安全公司,兰天智能安全平台就是基于SOAPA架构的落地产品,其在数据呈现层、数据分析层、数据处理层和数据采集层,经过对用户异常分析、漏洞信息关联、事件信息关联、事件态势分析等多个步骤,来实现未知威胁发现、违规访问发现和安全取证。

清华同方全新一代国产PC硬实力登场

近日,清华同方发布了全新一代国产PC产品,该款产品从主板级部件到操作系统,完全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包括搭载了最新的龙芯3A3000国产处理器和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并对应用软件进行了深度的优化与适配,可以为政府、军工、金融等涉密行业,提供可靠的信息安全保障和易用的计算力支持。

据了解,清华同方全新一代国产PC,基于国产CPU进行硬件设计,并完整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及国产重要办公软件。在配置方面,清华同方龙芯台式机搭载了目前国产芯片中单核性能最高的龙芯3A3000处理器,该款处理器基于龙芯28nm FDSOI工艺,设计为四核64位,主频1.5GHz,功耗仅为30W,其性能是上一代的3倍-5倍。作为我国完全自主研发的国产CPU,龙芯3A3000包括CPU和内存控制器在内的所有模块都是自主设计的,没有引入第三方IP,确保了清华同方龙芯台式机从根本上的信息安全。清华同方全新一代国产PC还可根据用户需求配备容量500G以上的硬盘,最高支持16GB内存,并可配备独立显卡,从性能上充分满足诸如政府办公所需要处理大量文档和图片留存等应用需求。

同方全新一代国产PC采用中标麒麟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从多个方面提供安全保障,包括管理员分权、最小特权、结合角色的基于类型的访问控制、细粒度的自主访问控制、多级安全等多项安全功能,从内核到应用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丰年资本投资军工高端制造企业逾30家

6月5日,丰年资本邀请已投企业代表昌力科技、西测电子及达利凯普等,在北京举办首次丰年圈产业交流会。本次活动以“开放与创新”为主题,就股权投资的逻辑理念、高端电子元器件的自主化创新以及民营企业如何深度参与军民融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高端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石,而军民融合发展,既是一项重大的国家战略,也是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助推器、高端制造业产业升级的催化剂,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作为一家股权投资机构和军工产业投资的领军者,丰年资本自成立以来,至今已累计接触了近800多家民参军企业,投资了30余家优秀的军工高端制造业企业。

丰年资本合伙人赵丰表示,军工行业是个很大的市场。军工代表着制造业的最顶端,也是高端制造业未来发展的基础。丰年资本在以往参股投资的基础上,也已开始真正的控股投资。未来5到10年我国会诞生一批优秀的民营军工企业,民用、军民两用市场也会有较大扩展,这是军工和高端制造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常态。

大连达利凯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溪笔发表了主题为《高端元器件自主化创新》的演讲。她表示,达利凯普之所以选择丰年资本,选择进入军工领域,是因为双方在理念上都专注于品质,尊重勤奋务实的价值观,过去是这样,在未来也不会发生改变。达利凯普目前的性质是民营企业,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年产陶瓷电容器数量超过30亿只。

西安西测电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泽新发表了《我们是一块有梦想的石头》主题演讲。他表示,西测电子是国内较大规模的第三方试验检验性技术服务检测机构之一,有西北地区唯一的一家独立于承制方和使用方的第三方综合性试验室,始终坚持“保装备质量、保国防安全、保战友生命”的企业愿景。

(本栏目稿件均由记者张汉青采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