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 亚洲新兴市场仍处于 适合投资的“最佳位置”
2018-06-27     □记者 战艳 香港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汇丰集团旗下的汇丰环球投资管理26日在香港发布一份研究报告称,展望下半年,新兴市场多数国家经济活动蓬勃,增长趋势强劲,仍处于适合投资的“最佳位置”。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环球首席策略师乔斯·利特尔表示,展望下半年,美国经济过热迹象将受关注,通胀带来的冲击或令新兴市场股票及固定收益资产承压,部分地区虽较脆弱,如阿根廷、委内瑞拉、土耳其,但其余新兴市场尚未出现重大经济失衡或金融过热现象。对采取战略性资产配置的中线投资者而言,新兴市场仍属具吸引力的投资领域。

利特尔解释说,新兴市场广泛覆盖亚洲、拉丁美洲,以及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涵盖多种市场及经济,投资者须小心筛选。其中,亚洲新兴市场在过去数十年间财政实力提升,拥有更充裕空间以金融政策应对外来冲击。

长线而言,汇丰看好亚洲信贷市场,认为亚洲经济基础更稳健,企业盈利强劲,可为区内的国家及企业债务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亚洲债券投资管理董事孙乐衡表示,亚洲债券是新兴市场的优质投资对象,也有助增加环球债券投资组合中的分散度,与信贷评级相若的其他地区债券比较,亚洲债券的收益率更具竞争力。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亚太股票投资管理董事麦嘉慧认为,对股票投资者而言,亚洲显然是一个充满增长机会的地区,与全球其他地区相比,亚洲股市的盈利前景更佳,其估值却显著偏低,亚洲(日本除外)的股票平均估值较美国市场低40%,然而各行业及市场的企业盈利增长却普遍处于全球较高水平。

报告称,消费依然是亚洲的投资主调,而数码经济则成为经济的主要推动因素。区内财富增长将不断刺激消费,特别是偏好电子消费渠道的中产阶级消费。行业数据显示,去年亚太区占全球B2C电子商务收益高达50%。在中国及印度,数码经济的发展最为明显,将成为未来生产力与竞争力上升的关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