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17年中国 快速消费品市场迎来反弹
2018-06-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贝恩公司与凯度消费者指数日前发布的报告《购物者消费升级,市场增长反弹》显示,2017年中国消费品市场总销售额增长率从2016年的3.6%升至2017年的4.3%,这是自该系列报告从2012年开始跟踪中国购物者行为以来,销售额增速首次超过上一年。

报告指出,中国消费者在高端产品上的花费日益增加,主要原因是这些产品能够帮助消费者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健康水平或改善生活方式。与此同时,消费者收入不断提升,具备了更高的消费能力。过去六年间,人均可支配家庭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到8.2%。

报告显示,2017年电商销售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增速超过28%,大约占10%的市场总销售额;中国O2O市场持续增长,2017年增速在30%左右,其中O2O送货上门服务(例如送餐和配送服务)的增速高达76%。本土品牌在2017年实现了7.7%的销售额增长,贡献了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98%的增长额,与之相比,外资品牌销售额仅仅增长0.4%。综合来看,外资品牌2017年再度把市场份额拱手让与本土品牌。(金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