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收购韩国锦湖轮胎45%股份
2018-07-10     □记者 陆睿 耿学鹏 首尔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青岛双星6日在首尔与相关方完成股权交割,青岛双星联合青岛国信、青岛城投共同出资约39亿元人民币认购锦湖轮胎45%的股份。

双星董事长柴永森表示,此次交割是双星和锦湖轮胎发展的“新起点”,公司将努力使双方的合作成为中韩人民友谊、经贸合作的典范。

对于此次跨国并购,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文英表示,轮胎产业随着汽车产业高速发展而腾飞,双方合作加速了轮胎行业优化整合,有助于开启中国轮胎行业黄金时代。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中国强大的汽车产业需要强大的零部件产业体系支撑,此次收购不仅有助于提升轮胎行业创新能力,也有利于汽车产业提质增效,从而推动汽车上下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锦湖轮胎拥有58年历史,一度全球排名前十,在全球拥有8个工厂和5个研发中心,在轿车胎、SUV胎、跑车胎、新能源汽车胎等方面具有优势。

青岛双星主营轮胎和高端智能装备,率先在全球轮胎行业建立了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