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8-07-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国机构认定“脸书”违反资料保护法

《联合早报》 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11日表示,英国剑桥分析顾问公司涉嫌违规收集社交平台“脸书”(Facebook)用户资料,该办公室经调查后认为“脸书”违反资料保护法,须缴付50万英镑最高罚款。

同时,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也对剑桥分析的母公司及其高层展开刑事检控,并向11个英国政党发警告信,强制他们同意接受资料保护审查。该办公室形容英国政党掌握的用户资料数量令人震惊,认为“脸书”已违反公平处理数据的程序,应合理保护用户资料。

淡马锡放慢投资速度

《纽约时报》 考虑到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尤其是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新加坡的淡马锡控股将在未来9-18个月放慢投资速度。在截至3月31日财年,这家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共投资290亿新加坡元(约合220亿美元)于科技、生命科学和非银行金融服务等行业。

日本春季劳资谈判

大企业加薪率连续5年超2%

共同社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公布的2018年春季劳资谈判(也被称为“春斗”)最终统计结果显示,包括定期加薪和提高基本工资在内的大型企业加薪率为2.53%,较上年增加0.19个百分点。这是加薪率连续5年超过2%。达成妥协的加薪额为8539日元(约合人民币509元),增加了784日元,达1997年以来的高位。

但本次加薪率并未达到安倍政府为摆脱通缩向经济界要求的3%。从不同行业来看,达成妥协的加薪额最高的是为消除严重的人手不足加薪显著的建筑业,达16463日元。其后是反映了良好业绩的汽车行业,为8995日元。

C罗加盟推升尤文图斯股价

《环球邮报》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将身披黑白战袍,尤文图斯球迷为之雀跃并期待满满,而这支意甲俱乐部的投资者们已经率先得分。

在米兰交易所挂牌的尤文图斯俱乐部股票价格此前数周因C罗转会传闻已上涨了25%。在官方正式公布转会消息后,其股价在10日当天又上涨了6%,至0.90欧元。尤文图斯俱乐部由阿涅利家族掌控,后者拥有菲亚特、法拉利等公司大部分股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