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商会: 中国改革多领域取得进展
2018-07-12     □记者 闫磊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欧盟商会日前在京发布年度报告《后达沃斯时代的中国——改革势在必行》。报告称,2017年达沃斯年会后至今,中国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改革成果,市场准入壁垒也有所改善。

报告指出,加强环境监管执法是中国改革进程中的一个重大转变。报告称,大气污染防治显现实效。

报告还高度评价中国减免消费品关税的行为。报告称,中国政府更好地响应消费者的各类需要及其需求的快速变化,表明了其对国内中产阶级消费者的高度重视。

报告还提到,中国正竭力发展更具创新力的经济体,并努力营造能够催生新的、富有创造性的商品与服务的环境。中国欧盟商会报告指出,中国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进行了重大调整,将来华工作外国人分为A、B、C三类,具有创新技能和研发经验的外国人更容易获评A类。这有助于中国研发领域吸引并留住最合适的人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