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Brief
2018-07-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军民融合信息安防集采平台成果展9月开启

'7月4日,记者从《军民融合信息安防集采平台产品与技术推荐目录(2018年度)》编制工作启动会上获悉,军民融合信息安防集采平台优秀产品成果展将在今年9月隆重开启。

当日,构建国防科技工业体系信息安防供应链系列活动——《军民融合信息安防集采平台产品与技术推荐目录(2018年度)》编制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指导,国家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军民融合信息安防集采平台办公室主办,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国家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海登在致辞时表示,作为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建设重点的国防工业系统,随着系统内军工集团和各企业的界限正逐渐被打破,国防工业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与攻防能力亟待进一步提升,先进的信息安防类军转民产品技术需要快速孵化、落地。在此大背景下,构建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健康的网络安全供应链、服务链、生态链就势在必行。

为进一步扩大“军转民、民参军”市场渠道,促进高新技术领域适用产品与技术向国防工业体系内转移应用,推动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网络安全产品供应链的发展,军民融合信息安防集采平台运营办公室通过前期收集各方需求,经过精心筹备,决定建立“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军民融合信息安防类产品库”,并编制发布《军民融合信息安防集采平台产品与技术推荐目录(2018年度)》,为此特举办本次启动会活动。

军民融合信息安防集采运营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随玉民代表活动主办方宣布,“军民融合信息安防集采平台优秀产品成果展”将在今年9月开启,相关企业可将符合标准的产品通过军民融合信息安防集采平台官方网站进行报送。优秀产品将在9月份的成果展上进行展示。

山石网科向清华大学捐赠网络安全设备

7月2日,山石网科再次走进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签署捐赠协议。

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厂商,山石网科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网安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与国内外几十余所高校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山石网科向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捐赠了20台山石网科E1100-W的下一代防火墙(相应License的使用年限为20年),用于教学、科研活动,为清华学子提供高水准的教学资源,助力国家培育出更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除了捐赠设备以外,山石网科技术服务团队还将为学院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持。

此次设备捐赠只是山石网科和清华大学校企合作中的一小部分,未来双方还将在线上+线下教学、课题研究、项目实施中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领先的网络完全厂商与一流学府的顶尖人才一起为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山石网科是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自2006年成立以来即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更智能、零打扰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山石网科的业务涵盖云计算安全、边界安全、内网安全、数据安全、安全运维以及安全服务,为来自政府、金融、运营商、互联网、教育等行业的超过15000家客户提供高效、稳定的安全防护。

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组建于2003年,是清华大学信息学科群的技术创新基地、人才引进渠道和产业发展源头。学院的研究方向从组建之初的防火墙、IDS核心算法,扩展到SDN的安全领域,以及近两年比较热门的ABC课题,即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这些与山石网科的发展战略同步,也给双方紧密的合作关系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兰云科技助力深圳电信业务发展

7月6日,2018中国电信网络安全高端峰会在深圳召开。大会聚合互联网产业领域与网络安全行业的力量,云集了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主流安全厂商高管、重点行业网络安全专家以及网络安全产业链的精英人士,聚焦探讨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热点话题,共谋网络安全发展。

兰云科技董事长易建超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为《提升高级威胁检测能力,为客户业务发展保障助力》的演讲。兰云科技与深圳电信在基于流量的网络威胁检测方面已经达成深度合作,联手推出首家APT攻击在线监测功能,有效提升中国电信“安翼”一体化安全平台的安全性。

面对严峻的外围环境,兰云科技基于流量的网络威胁检测解决方案将网络原始数据包、网络流量日志、网络元数据等重要信息进行全部采集和分析,同时兼容防火墙、IDS、IPS、APT沙箱告警,主机和系统日志,以及SOC/SIEM日志的采集和入库。其专利文件沙箱技术,提升文件威胁检测效率,领先国内行业平均能力50%;独创双向模型技术,提高异常行为及威胁检出率,检出率最高可达98%。

深圳电信此次携手兰云科技将会提升其网络的智能化水平,大大提升其网络带宽的安全性,助力电信网络成为运营区域中综合能力强、客户乐意选择的网络。

作为国内首家定位于SOAPA(安全运营和分析平台架构)的安全厂商,兰云科技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安全服务运营商,在网络安全的大众服务体系中,扮演技术和运营支撑提供者的角色。此次与深圳电信的深度合作,向此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众邦银行携手通付盾共筑信用安全防护壁垒

近日,众邦银行与通付盾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身份核验、信用安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结合众邦银行金融业务应用场景,通付盾将依托海量合规数据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提供快捷、准确、高效的身份验证、企业信用认证等服务,提升众邦银行信用认证服务效率。

据了解,武汉众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卓尔控股、当代集团、壹网通科技、钰龙集团、奥山投资、法斯克能源等六家民营企业发起成立的民营银行,是中国第11家民营银行,注册资本20亿元。众邦银行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交易银行,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依托,以“物流金融”和“科技金融”为双核,致力于打造“互联网+供应链金融”银行,围绕中小型民营企业和消费类个人客户发展多元化金融生态圈。

通付盾在数据方面具有权威性、准确性、实时性、多重校验、高覆盖率、全面性、灵活性等特点,为商业银行的金融业务信贷风险管理提供有力的信息数据支撑服务,利用多层次、多维度形式的大数据处理及分析能力,支持银行进行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信贷风险防控。通付盾为银行提供安全、专业、高性价比的身份验证、数据应用、数据建模等服务,高效、快捷地甄别用户主体信息真伪,进行信用分析,预防信用欺诈风险,提供多样化的接口调用方式、高并发毫秒级响应、强大的技术支撑等,实现银行信贷风险管理的实时化、数字化、智能化。(本栏目稿件均由记者张汉青采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