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上涨 金油价跌幅收窄
2018-07-23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周,因美元疲弱,沙特8月出口下降预期支撑油市,抵消了对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和供应过剩的担忧。7月20日,美国9月原油期货升0.02美元,报每桶68.26美元,全球美国原油下跌近1%。布伦特原油收高0.49美元,报每桶73.07美元,上周下跌3.1%。

因市场担忧欧佩克以及俄罗斯和美国的原油产量上升,自7月10日以来,国际基准的布伦特原油已经下跌近10%。分析师表示,原油市场正变得越来越难以预测,油价目前基本回吐了欧佩克峰会以来的所有涨势。

分析师表示,政治和经济事件对油市的影响越来越大,此前相当长一段时间都未出现过这种现象,全球原油供需平衡的不确定性几乎每天都在增长。

国际黄金市场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了有关利率和美元的言论,导致美元汇率7月20日承压。特朗普表示,紧缩货币政策会让美国经济受到损害。受此影响,美元汇率下跌,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下跌0.7%。7月20日,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使得金价上周以来的累计跌幅收窄。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1.10美元,涨幅为0.6%。前一交易日,该合约报收于每盎司1224美元,创下了自2017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前在1月15日触及的1362.90美元高点相比下跌了10%以上。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当周的整体交易中,金价累计下跌0.8%左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