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企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424.68亿元
2018-08-03     □记者 许晋豫 银川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宁夏国资委日前召开全区国有企业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区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企业改革发展情况等。

今年上半年,宁夏国有企业以扭亏增盈提质增效为重点,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为目标,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1至6月份,自治区及五市国资部门监管和统计资产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24.68亿元,同比增长8.8%;盈亏相抵实现利润26.55亿元,同比下降23.6%;已交税费65.60亿元,同比增长13.1%;完成增加值515.82亿元,同比下降8.2%。资产总额8479.41 亿元,同比增长14%;净资产2437.38亿元,同比增长14.8%。

除了总结上半年工作,会议还部署了宁夏国有企业下半年重点任务:深刻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以赴增效益,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企业效益稳步增长,尽快改善企业经营状况,全力推动企业经营稳中有进,效益逐步提升。

此外,会议要求宁夏国有企业加快改革措施落实,着力在规范法人治理结构、市场化选聘经理人、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员工持股试点、“三供一业”和社会职能分离移交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努力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巩固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保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