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18-08-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全力以赴应对高温考验

8月份以来,连日高温天气,河北邯郸电网用电负荷屡创新高。面对高温大负荷的“双重”考验,国网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供电公司坚持宣传到位、预案到位、管控到位、抢修到位,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王飞)

举办微团课活动 提升高水平服务

日前,国网河北枣强县供电公司团委举办以“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为主题的微团课系列活动,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冀洋)

营商环境被赞 客户赠旗感谢

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国网辽宁锦州供电公司以优质服务为抓手,转变观念、规范行为,用“感动式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近日,市招生办送来锦旗,感谢该公司在高、中考保电中的辛勤付出。(王崇)

送“良方”确保企业高温用电平稳有序

为确保迎峰度夏,国网河北阜城县供电公司以走访用电大客户的形式,及时了解客户的生产用电需求,帮助客户制定切合实际的用电方案,并向客户发放优质服务卡,确保企业用电平稳有序。(卢志峰)

迎战高温 力保夏季安全供电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用电负荷急剧增加,国网河北临漳县供电公司全面加强电网负荷监控、特巡特护等工作,深化优质服务,提高员工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多措并举保障电力可靠供应。(饶敬兰 董治江)

负荷高峰期凸显党员先锋作用

迎峰度夏保电关键时期,国网河北故城县供电公司将“三亮三比”活动和迎峰保电工作相结合,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创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有力保障用电需求。(张一鸣 范振华)

严阵以待应对高温天气

入夏以来,用电负荷屡创新高,国网河北邱县供电公司深入分析电网运行特点,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对用电负荷较大易发生重载的设备进行严密监控,加大值班抢修力量,全力保证安全可靠供电。(魏兵)

开展夜巡 力促供电安全

近来,气温酷热难耐,持续的高温天气使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全面掌握电网设备的运行情况,国网河北馆陶县供电公司开展农网设备负荷测试及夜间巡视工作,有效保障迎峰度夏期间供用电安全可靠。(贾磊)

全力应对夏季用电高峰

入伏以来,夏季用电高峰如期而至,国网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供电公司为应对大负荷给电网带来的冲击和考验,加大设备巡视力度,开展红外测温,对重负荷设备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迎峰度夏电网安全运行。(王飞)

全力确保夏季高峰用电安全

持续高温天气带动电网负荷急剧攀升,河北故城电网负荷四刷新高。国网河北故城县供电公司48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一线,加大巡视、监测力度,及时做好负荷转移等工作,力保电网安全运行。(范振华 张一鸣)

为一线员工防暑降温送清凉

近日,福建省福鼎市总工会副主席一行走访慰问国网福建福鼎市供电公司一线抢修员工,为奋战在迎峰度夏一线的员工们递上了消暑饮品、防暑药等慰问品,并致以诚挚的慰问。(周婷婷)

关注农村留守家庭度夏用电安全

近年来,随着农村外出务工人员不断增加,留守家中的大多是老人、儿童。为确保留守家庭迎峰度夏用电安全,国网河北馆陶县供电公司以亲情式、延伸式服务撑起了农村留守家庭度夏用电“安全伞”。(贾磊)

迎峰度夏工作获群众赞誉

近日,河北枣强县枣强镇烧盆屯村和第二五保供养服务中心先后将写有“真抓实干精准扶贫,排忧解难情暖民心”和“心系百姓,救难解危”的锦旗送到供电公司,感谢其在迎峰度夏期间快速高效的服务。(冀洋)

精筑电力设施防护网

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可靠供电,国网河北阜城县供电公司细化措施、完善管理,加大辖区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力度,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电网运行环境,提高防外破能力,确保电力安全畅通度夏。(卢志峰)

三伏天带电抢修 用汗水践行承诺

近期,国网陕西咸阳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人员克服疲劳、高温带来的影响,连续奋战,安全顺利完成了带电清除导线异物抢修工作,确保了客户正常用电,用自己的汗水践行了优质服务的承诺。(杜新飞 陈洁)

开展10千伏台上线入地电缆非停电敷设

今年以来,国网荣成市供电公司组织一线作业人员配合政府工程,开展10千伏台上线111号-112号环网柜、335米入地电缆非停电敷设工作。本次工作完成后,将大大提升辖区电网的供电可靠性。(韩天凯 于军明)

服务企业促进节能减排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国网河北涉县供电公司固新所工作人员组织了宣传服务小分队走进客户,结合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用电高峰开展安全用电、节能减排知识等方面业务咨询,努力营造全社会节约能源、低碳生活的氛围。(张国军)

阳光照在鸡鸣岛上

据了解,自2016年国网山东荣成供电公司开展“阳光养老”项目试点至今,该项目已在荣成市全面推广。目前,已完成“阳光养老”光伏并网349户,共有616名老人每月可以拿到400多元的“阳光养老金”。(隋鹏飞 宋彩萍)

为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保驾护航

近期高温天气用电负荷持续攀高,配电线路设备正经受严峻的“烤验”,国网陕西咸阳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线路特巡保电,攻坚迎峰度夏战役,为将在古都咸阳盛大举行的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保驾护航。(宋建国)

高温天凌晨抢修 保居民清爽度夏

为减少居民用电的影响,国网山东荣成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夜晚气温高、蚊虫多的情况下,进行环网柜更换工作,并完成了3个电缆终端接头、2个电缆中间接头的制作,为市民送去了夏日的凉爽。(石志刚)

故障不修复 我们不收兵

国网河北涉县供电公司接到新村花满园种植基地负责人报修电话后,立即安排属地区域管理责任人去现场查勘故障原因,面对40℃的高温毫不退缩,终于在20时37分,新的变压器安装成功,合闸送电一次成功。(张国军)

聚力攻坚“超重载”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服务落地

近日,温度持续走高,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确保“迎峰度夏”期间高负荷、高强度供电,福建电力(南安)铁军共产党员服务队顺利完成新建南安市官桥镇10kV九溪线东后四变,新立土崛内支线7根电杆,同步更换133#杆至139#杆绝缘导线大型迎峰度夏农网改造工程。(杨鹏伟)

北京市西城工商分局开展防晒类服装专项检查

炎炎夏日之季,防晒类服装非常畅销,为规范辖区夏季市场秩序,北京市西城工商分局对辖区销售的防晒类服装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市场内销售的防晒类服装是否具有产品质量检测合格证明、产品名称、生产厂名、厂址等相关内容。同时加强宣传,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防晒衣时尽量选择正规品牌,注意查看产品标识是否标有防紫外线产品标准编码GB/T18830-2009及紫外线防护倍数(UPF),如购买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凭相关票据依法维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