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基本划定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
2018-08-30     □记者 张华迎 天津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天津市目前已完成于桥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天津段、宁河供水站、宁河北水源地、蓟州城关镇、武清下伍旗镇、王庆坨水库、北塘水库、杨庄水库等9个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尔王庄水库保护区也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至此,天津市全部10个地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在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过程中,天津市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全市10个地级及以上和205个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调查与评估工作。同时,坚持饮用水水源地信息公开,每月监测分析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并公开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信息,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水源保护工作的参与程度。

天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的基本完成,使天津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规范建设、科学管理、依法保护纳入了法制化轨道,饮用水水源地穿上了“保护区防弹衣”,民众饮水安全等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