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油价格冲高回落
2018-09-10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周国际原油价格呈现冲高回落之势。

热带风暴的影响支持上周原油继续冲高。但是,促使8月份中旬以来原油反弹的地缘政治风险有所缓和,热带风暴Gordon的影响也开始减弱,原油已开始受阻回落,短期或再度进入调整。此外,8月OPEC继续增产也制约了油价的上涨空间。

纽约油价7日下跌,10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67.75美元。世界银行最近预计,油价长期内将走低,预计油价在2030年为59美元/桶。但惠誉预测完全不同,估计2019年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为每桶82美元,在2020年达到每桶85美元。

国际黄金市场上,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下跌,原因是表现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拉升了美元,并对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形成了支持。

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非农就业数据远高于市场预期,市场有关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得到了加强,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9月7日上涨0.4%。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00.40美元,跌幅为0.3%,周累计下跌了0.5%左右,九个星期以来第八次走低。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近0.1%,报收于每盎司14.17美元,周累计下跌了2.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