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理财通瞄准财商教育
2018-09-11     □记者 王淑娟 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财商教育水平普遍偏低,国内家长在财商教育上,普遍存在过度监管孩子日常消费、对财富知识不重视等实践误区。针对我国财商教育领域的巨大空间,腾讯理财通等机构纷纷开始布局这一领域。

近日,腾讯理财通联合华安基金、鹏华基金、兴全基金在上海举办了开学财商第一课,腾讯金融科技智库首席亲子财商教育专家王影指出,亲子财商教育的场景下,在线理财的市场规模正不断扩大。理财通等互联网理财平台的主体核心用户大多为70后、80后,他们恰恰处于在孩子教育方面投入的阶段。这个需求维度上,市场也开始逐步认识到财商教育的发展空间。

数据显示,腾讯理财通近半年来平台用户数和资金保有量均稳步增长,用户数已突破1.5亿人,资金保有量突破4800亿元。

央行发布的《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指出,推动金融教育进入国民教育体系,构筑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阵地。与此相适应,作为教育主体的学校,也开始逐步将财商教育纳入常规教育教学工作。广州、深圳、上海等多地中小学纷纷开设经济金融相关课程,推动财商教育走进课堂,培养学生财经素养。而理财通也不断在金融知识普及和财商教育实践上发力。

腾讯理财通在财商教育上进行了哪些布局?王影介绍,首先是确保资金安全,资产层层筛选。据悉,理财通推出的亲子理财产品,通过对产品的投资能力、创新能力等多维度筛选后,在经过产品投向细节、产品风险评估深度研究筛选,最后才形成腾讯理财通产品精品库;其次,产品多样,稳健理财、货币基金等四大模块助力用户合理配置,爱定投、宝贝好未来为用户提供了简单、省心的资产配置方式。而腾讯理财通推出的亲子财商课也为用户带来了不一样的亲子财商教育体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