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虚拟货币交易所运营商遭窃
2018-09-21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位于大阪的虚拟货币交易所运营商Tech Bureau20日承认,旗下运营的Zaif交易所遭遇黑客袭击,盗走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损失大约67亿日元,其中约45亿日元为客户的资产。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这家虚拟货币交易所运营商表示,9月14日当地时间下午5时前后至7时前后,公司的兑换服务平台“Zaif”遭遇外部非法访问,联网状态下的热钱包(hot wallet)丢失了虚拟货币。丢失的是比特币、“比特现金(Bitcoin Cash)”和“萌奈币(MonaCoin)”等3种。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报道称,在事发一天后Tech Bureau才确认情况属实,并联络当局汇报此事。

目前,Tech Bureau请求金融信息服务公司Fisco的集团公司等2家在资金和技术方面提供援助,并承诺“将为避免客户资产蒙受损失而做好准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