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37个主要城市 平均招聘薪酬为7850元
2018-10-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18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为7850元,环比上升0.2%,珠三角、长三角工资水平继续保持优势,其中北京、上海、深圳位列前三。

2018年秋季,智联招聘持续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根据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分析得出此报告。

报告发现,2018年秋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1.9,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31.9人竞争一个岗位,竞争激烈程度趋缓,但竞争指数同比上升。

从不同城市的竞争指数来看,北京的竞争指数依然高居第一位,为75.0,同比略有下降,竞争程度趋缓。北京庞大的经济体量仍是吸引人才的最大因素,巨大的事业上升空间亦是求职者心中的憧憬。

报告还发现,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为7850元,环比上升0.2%,同比涨幅为3.3%,珠三角、长三角工资水平继续保持优势。从各个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北京、上海、深圳依然位列前三位。其中,北京为10670元,上海为10015元,深圳为9561元。

(上述内容由金辉整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