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8-10-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印签署双边投资协定

《联合早报》 新加坡与印度尼西亚签署双边投资协定,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在两国进行投资的保障。李显龙总理与印尼总统佐科见证贸工部长陈振声与印尼外交部长雷特诺签署“促进和保护投资”的双边协定。这份协定旨在为两国投资和投资者建立标准与规范。

诺贝丽斯拟在常州扩容铝板产能

《纽约时报》 全球领先铝压延产品制造商诺贝丽斯(Novelis)在中国常州举办二期扩容项目奠基仪式。此次项目投资1.8亿美元,将新建一条年产量10万吨的连续退火热处理生产线,使公司在常州的汽车车身铝板年产量实现翻倍增长。本次扩建项目预计于2020年完成。诺贝丽斯是印度阿迪特亚比拉集团旗下印度铝工业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携程在韩开设首个亚洲区客服中心

《中央日报》 携程旅行网将在韩国开设亚洲区第一个客服中心。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我们将在首尔推出本集团兼具国际化和本土化特点的全球本土化服务”。携程还计划与Naver、Kakao等韩国网络公司巨头联手。在此之前,trip.com已经从今年5月开始引进Naver支付服务,成为第一家引进这一服务的海外线上旅游公司,并在2016年开通了韩币支付服务。

土耳其三年来首现经常项目盈余

《华尔街日报》 土耳其8月经常项目转为盈余,为三年来首次,反映出该国经济放缓之际进口减少。

土耳其央行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土耳其8月经常项目盈余2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赤字9.23亿美元。7月经常项目赤字17亿美元。此外,1到8月土耳其经常项目赤字为306亿美元,上年同期的赤字为269亿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