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18-10-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零距离服务当好景区“电保姆”

为确保假日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安徽颍上供电公司成立国庆保电小组,制订详细的保供电方案和各类应急预案,做到人员、车辆、物资三到位,做好电力负荷预测和供需平衡,确保供电无虞。(高满满 李灿)

上门精准“把脉” 让客户用好电

近日,国网福建诏安县供电公司上门走访诏安县星辉麦凯婴童用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产品的生产用电情况,对企业现状、用电需求精心“把脉”,当好客户的“护电使者”,赢得一致赞誉。(陈丽明)

强化秋检现场安全管控

为确保秋检顺利,国网河北枣强县供电公司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加大安全监管纠查力度,建立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评比机制,提升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多维度的安全合力。(冀洋)

抓好节日期间旅游景点安全检查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旅游发展,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在国庆期间对旅游景区内的高低压电力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帮助各景区及时整改、消缺,为观光旅游的游客营造了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邓锐)

走村入户开展保电护电宣传活动

连日来,安徽凤阳县供电公司各供电所组织客户经理走村访户,为广大客户讲解安全用电、防火保电以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提高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增强保护用电设施责任。(姜兆春 刘晶东)

精心部署 为“蜜柚节”保驾护航

近日,在平和县阳明公园道路旁,国网福建平和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义务为美食节摊点的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和检修整治,为正在进行的蜜柚节安全用电保驾护航。(洪小伟)

加快推进“煤改电”工程建设

日前,国网山西大同市新荣区供电公司加快推进“煤改电”实施区域的相关变压器增容和线网改造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共计92根低压杆塔的线网改造工程,所有“煤改电”工程将于10月底全部完工。(刘德光)

车轮滚滚向前行 不忘初心迈新程

为老品牌注入新活力,让老铁军展现新风采,近来,国网安徽淮南潘集供电公司三轮车党员服务队坚定地迈出“三大步”,夯实基础、彰显特色、建好阵地,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周岳 王银)

圆满完成“双节”保电任务

“双节”期间,国网河北枣强县供电公司精心安排部署,全面细化专业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电网调度运行管理,加强对变电站和输配电线路的巡视检查力度,圆满完成了“双节”保电任务。(冀洋)

线路迁移助力国道建设

为配合104国道的迁移改道,日前,国网福建宁德福鼎市供电公司派出施工小组对104国道10千伏浮柳分线#018杆至#019号杆进行线路迁移改造,主动为104国道建设让路,助力104国道建设。(李依涵)

坚守岗位快速复电欢度国庆

近日,安徽省颍上县怀中餐厅因用电负荷过大,电表箱突然冒出浓烟。颍上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立即准备材料进行抢修,迅速更换电表箱、电表以及烧坏的线路,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恢复供电。(张悦)

明察暗访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国网辽宁锦州供电公司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明察暗访大检查,着重对供电营业厅服务规范、业扩报装服务流程、行风建设等方面以“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抽查。(王崇 李明泽)

双节过后快速收心收效

10月8日,国网福建诏安县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人员开展高低压线路树障清理工作,保障线路走廊“安全无患”。这是该公司长假后及时收心,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年度最后一季度工作中的一个缩影。(陈丽明)

多举措强化优质服务管理

近日,国网安徽怀远县供电公司对2018年投诉事件进行认真梳理,重点针对客户投诉较为集中的频繁停电,电能质量进行原因查找和深入分析,并提出多项措施强化优质服务管理工作,力求不断降低投诉率。(石明明)

加强供电所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近日,国网山西大同口泉供电公司开展了对供电所作业现场的专项安全检查工作,组织分析各作业现场的危险点和安全薄弱环节,并要求各部门认真做好安全基础工作,确保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再次提高。(马旸)

开展秋季安全用电宣传

秋收在即,为确保秋收期间农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河北涉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深入辖区开展秋收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让村民了解漏电保护器使用常识,全力确保“秋收”安全供用电。(张国军)

消除“低电压”问题

煤峪口村是典型的村矿结合部,这里电力设备老旧,为了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国网山西大同供电公司口泉公司对煤峪口村开展了农网改造工程,对老旧设备进行增容、新增,消除了“低电压”问题。(王文博)

重拳出击清理转供电

为进一步减轻终端用户负担,根据《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国网山西灵丘县供电公司配合县发展改革局及县房产管理中心,对转供电用户进行了全面摸底清查。(王凤彬)

电缆国庆特巡保供电

山西大同地区旅游景点多,国庆期间用电量增加,国网山西大同供电公司大供电缆运检室为大同旅游作贡献,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提前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电缆线路特巡,为广大市民欢度佳节提供可靠电力保障。(马欣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