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继续下滑
2018-10-22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尽管有迹象显示需求有所增加,但由于美国库存提高,以及对贸易战抑制经济活动的担忧,上周国际油价连续第二周下滑。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监督委员会发现,由于产油国增产,9月原油生产国的减产协议执行率从8月的129%下降至111%。不过,OPEC和非OPEC产油国产量的增加并没有完全抵消伊朗供应的减少,市场仍担心供应不足问题。

上周美国政府数据令油价承压,原油库存攀升650万桶,连续第四周增加,几乎是分析师预估的三倍。供应增加,尤其是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的供应,使市场出现期货溢价,即近期价格低于远期价格,这是自5月22日以来的首次。10月19日,美国近月原油期货较次月原油期货贴水触及近一年来最阔水平。交易员们预计,随着新输油管道投运,库欣的库存将会进一步增加。此外,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称,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增加4台至873台,为2015年3月以来最高。

19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9美元,收于每桶79.78美元。美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升高0.47美元,收于每桶69.12美元。当周,布伦特原油下跌0.9%,美国轻质原油下跌3.1%。这两大合约均较10月初触及的四年高点下跌约7美元。

黄金市场上,受助于强劲的技术动能和美元走软,黄金价格维持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收于每盎司1228.7美元,跌幅为0.11%,但按周计算已是连续第三周上涨。

分析师们称,近两周黄金的短期技术面显著改善,全球股市近期的波动也对黄金有利,全球股市遭抛售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与此同时,美元小幅走软支撑金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