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
2018-10-30     □记者 刘硕 长春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10月28日,随着青岛航空QW6005航班6时45分起飞,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T2航站楼按照2025年旅客吞吐量1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万吨、飞机起降13万架次的目标设计,与T1航站楼共同构成了长春空港新格局。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2航站楼共分为4层,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共设有28个机位,其中包括23个廊桥机位。出发层设有4个值机岛、56个值机柜台。

智能化、便利化是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突出特点。吉林机场集团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运行总监王连军介绍说,航站楼安装了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和全自动行李分拣系统,还引入了“航信通”系统,无托运行李旅客不需要打印纸质登机牌,可凭身份证通过安检验证、登机验证环节,实现无纸化通关。

为了让旅客获得及时便利的服务,T2航站楼内还设立了多位机器人服务员。记者看到,这些机器人高1米左右,圆形的脸上安装有信息显示屏,可以与旅客进行语言互动交流,为旅客提供出行信息查询等帮助。

航站楼内还设置了24处哺乳室和多处更衣室、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在地下一层新建了通往高铁龙嘉站和综合换乘中心的连廊,便于旅客快速换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