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集团与28家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2018-11-06     □记者 吴文诩 成都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川投集团在成都与18家银行和8家证券机构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初步达成意向融资额超千亿元。

据介绍,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进一批四川省重大项目的落地和建设,充分发挥金融与实业良性互动的“双引擎”助推功能,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近两年来,川投集团成功在上交所发行40亿公司债券,发行利率4.37%,是同期全国发行利率第二低。今年9月,川投集团首次发行3亿美元海外债,是四川省属国企首次公募发行,发行利率4.625%,创4个月来全国3年固息美元债券最低,树立了四川省属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良好公众形象和社会声誉。

川投集团作为四川省政府1988年批准成立的第一批省级投融资运营公司,经过30年的积累和发展,已形成了以能源产业为支柱,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金融(基金)、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的多极支撑的产业群。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围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立足加快建设“5+1”现代产业体系,川投集团已开启产业转型升级新征程,目前正大力推进“3233”核心发展战略和以能源产业为主体,大健康和新兴产业“两翼齐飞”的“一体两翼”产业布局,华西牙科、中国牙谷、攀西康养基地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产业布局资产规模超千亿元。

川投集团董事长刘国强表示,川投集团与金融机构携手,通过广开源头,多渠道、多形式、多品种筹措资金,除金融机构借款外,已先后运用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可转换公司债券、超短融资券、中期票据、ABS、融资租赁等多种形式筹措资金数百亿元,不仅较好满足了重大项目如雅砻江、大渡河流域梯级电站、紫坪铺工程、泸州电厂等建设资金需求,也提升了川投集团在资本市场融资突破、创新发展的行业影响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