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签约 秘鲁瓦奴科至瓦杨柯公路扩建项目
2018-11-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秘鲁总统马丁维兹卡拉的见证下,中国铁建与秘鲁交通通信部正式签署秘鲁瓦奴科至瓦杨柯公路扩建项目商务合同,该项目由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牵头与中铁二十局集团合作承揽,是中国铁建在秘鲁基建领域的首个项目。

该项目为施工总承包项目,全长约236.6公里,合同金额约3.75亿美元,其中,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占比70%,中铁二十局集团占比30%。项目工期为138个日历月,项目连接秘鲁的山区与本国主要外贸中心,是通往泛美公路的主要通道之一,项目通车后将为当地民众减少50%的通行时间,为当地243个城镇提供快捷的交通条件,直接惠及当地272000人口。

为了确保该项目顺利推进,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利用在秘鲁及拉美地区的商务、资源优势,选择确定了合作伙伴,进行了成本价格测算、编制了施工组织设计,积极向驻秘鲁使领馆报备项目进展情况;中铁二十局集团利用在资质业绩、财报、人员、设备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项目投标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近年来,中国铁建持续加强“走出去”能力建设,稳步推进海外业务发展,境外经营机构及在建项目广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ENR“全球250家最大承包商”中长期保持前3名。此次秘鲁项目的中标对加大中国企业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深耕美洲市场具有重要意义。(王秉良 李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