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8-11-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东芝计划5年裁员7000人

共同社 日本东芝公司计划今后5年在集团内裁员大约7000人。减员方式将以到龄退休自然裁减为主,部分采取自愿离职方式。此举旨在削减成本,优化50岁以上员工较多的人员结构。包括海外部门在内,集团员工总数截至6月底为大约13.2万人。东芝还决定清算英国核电子公司。鉴于占据利润大头的半导体存储器业务已在6月出售,东芝如何培育取而代之的支柱业务成为当务之急。

腾讯在美招募自动驾驶工程师

华盛顿邮报 腾讯控股正在美国加州招聘自动驾驶汽车工程师,涉足这个众多企业必争的领域。硅谷为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与研究的大本营,有60家公司获得批准在加州道路进行这类汽车的测试。腾讯在领英发布了至少九个工程师领域的招聘广告,其中包含动作规划、感测器融合、车辆智能以及机器学习。去年腾讯宣布将与广汽集团合作开发智能汽车,由此吹响进军汽车行业的号角。

诺基亚与中国三大电信商签署合作协议

卫报 芬兰移动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诺基亚周三宣布,已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签署框架协议,总价值超过20亿欧元(约合23亿美元)。根据协议,诺基亚将通过部署技术和服务,帮助全国范围的固定和移动宽带网络实现性能提升,从而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并加速运营商向5G演进。

澳拟终止港企收购天然气管道公司

澳大利亚人报 澳大利亚政府料将阻止香港长江基建推进以130亿澳元(约合94亿美元)收购该国最大天然气管道公司APA Group,因初步认为该交易将违反国家利益。长江基建集团牵头的财团对APA出价为每股11澳元,包含债务在内,这将是澳洲企业有史以来第三大收购交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