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18-11-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服务生物能发电厂顺利并网

近日,随着安徽怀远10千伏芡河变17专线的完工,生物发电厂“光大生物发电厂”专线实现接通并成功送电,这标志着该电厂电力配套工程全面竣工,完全具备了并网发电的条件。(廖君 邵思远)

圆满完成“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

近日,国网河北枣强县供电公司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加大“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力度,强化现场安全、施工质量和进度管控,圆满完成医院、学校等3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煤改电”建设任务。(董洁菲)

全面巡视电网设备

近日,随着气温降低,为保证设备的安全及电网安全稳定,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所辖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并认真做好记录,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的稳定运行。(耿刚 张洪青)

将电力服务送至田间地头

近日,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龙江供电所针对当下种植油菜农忙时节,将服务延伸至田间地头,利用手机微信、掌上电力、电e宝等方式,帮助客户及时缴纳电费,受到了当地用电客户的欢迎。(邓锐)

大同电力调控QC成果再获佳绩

近日,从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了解到,国网大同供电公司《大同地区分布式光伏智能管控平台》项目从653项行业QC小组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电力行业协会QC小组活动成果展示会特等奖。(乔洁)

汇报会夯实巡察整改工作

近日,江苏泰兴市供电公司召开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汇报会,从巡察整改组织领导、整改落实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措施等三方面,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为公司提质转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肖杰文)

将“再电气化”进行到底

日前,在国网冀北公司组织下,由冀北风光储公司会同冀北电科院、冀北检修公司、张家口供电公司以及华能大苏计风电厂共同合作的“场站级虚拟同步机功能测试与区域孤岛启动试验”顺利完成。

(梁立新 董文琦 臧鹏)

启动供暖用电设备安全检查

国网河北枣强县供电公司制定冬季保供电专项实施方案,加大对变电站和输配电线路的巡视消缺力度,成立冬季用电保障服务小分队,对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的供暖设备线路进行检查,确保取暖安全用电。(冀洋)

夯实党建基础 强化标准建设

国网辽宁锦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通过实施“党建+”工程夯实党建基础,进一步提高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王崇 张娜)

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救援能力

为提高应急人员的应急处置救援能力,近日,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一场高压跨步电压触电应急演练。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及评估,并对问题进行了整改。(刘国强 张洪青)

瓜农收获愁销路 供电企业助销售

在开展扶贫走访中,国网安徽颍上供电公司得知一贫困户冬瓜滞销的情况,近日,共产党员服务队通过公司员工预购、现场购买等方式,将3000斤冬瓜销售给有需求的供电干部职工及职工食堂等。(李灿 高满满)

启动预警机制 安全防范不松懈

近日,国网福建诏安县供电公司密切关注“玉兔”动向,加强防汛值班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到位,落实各级应急抢修队伍,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确保电网安全。(陈丽明)

全面消缺做得牢 电网度冬早准备

近日,气温骤降,用电负荷持续上升,国网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义西变电站进行巡视检查,确保冬季输电线路安全运行。这是该公司积极备战冬峰,确保电网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王飞)

积极做好杨凌农高会保电工作

为确保农高会期间的正常供电,国网陕西咸阳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保电工作。对保电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电期间安排专人进行设备测温,并做好宣传和巡查工作,随时掌握线路负荷变化。(丁黎晖)

提前谋划迎峰度冬

近日,国网河北涉县供电公司为全力做好迎峰度冬工作,开展了迎峰度冬专项安全监察。主要加强重要线路、变电站的巡查,对变电站周围环境进行治理,开展电力线路“三违”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冬季电网安全。(张国军)

多举措备战迎风度冬

随着气温的骤降,电网设备进入迎峰度冬关键时期,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曲周县供电分公司召开总经理办公会,本着人民电力为人民的宗旨,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多项措施,切实做好迎峰度冬各项工作。(李珊珊)

消除安全隐患

为有效防患供电辖区内各类外力破坏引发的事故,国网河北涉县供电公司固新供电所主动开展线路“清障”工作,对2处所辖区域内线路走廊内的树木进行了清障,特别是对高大树木进行修剪,消除安全隐患。(张国军)

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700天

近年来,国网陕西咸阳供电公司不断强化安全长效机制,深化无违章创建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安全管理、安全管控、人员培训等方面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记录不断刷新,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700天。(丁黎晖)

全力助力民生工程建设

为全力配合南安市政府、水头镇政府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南安公司以福建电力铁军(南安水头·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将其列入公司党委2018年度“党旗引领”工程攻坚项目,确保工程建设按时序节点全面完成。(尤泽池)

北京市西城工商分局抽检口罩类产品

根据市局下发《2018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第五次开展2018年全市性商品质量抽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北京市西城工商分局会同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辖区售卖口罩类商品的经营场所进行了抽样检查,本次抽检抽取了3组口罩样品,目前样品正在检测当中,等结果出来再做进一步处理。在检查当中,西城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对商品外包装进行了检查,告知经营者售卖的产品必须向消费者明示产品的执行标准,对没有执行标准的产品,要求商家进行整改并下架相关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