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资设立两只上市公司纾困私募基金 总规模170亿元
2018-11-27     □记者 赵瑞希 深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深圳国资运作平台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投控”)按照市场化原则设立两只上市公司纾困私募基金——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和投控中证信赢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达170亿元。

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由深投控联合建信信托、鲲鹏资本、国信证券发起设立,总规模150亿元。投控中证信赢股权投资基金由深投控联合中信证券发起设立,总规模20亿元。

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彭海斌表示,为稳定资本市场,深圳市属国资国企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号召,帮助部分面临流动性危机的民营上市公司渡过难关。为进一步发挥国资功能,深圳市国资委支持深投控与各相关金融机构联合设立两只上市公司纾困私募基金,希望在基金的后续运营中,各出资机构继续发挥各自专业优势,齐心协力为资本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作出贡献,为实现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的协同发展、共同繁荣贡献力量。

深投控董事长王勇健表示,深投控作为深圳市级科技金控平台和科技创新、产业培育平台,将以此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体系,为科技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打造共赢局面,为资本市场的稳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深投控已设立了33只基金,基金总规模约600亿元。下属企业高新投集团、中小担集团合计为2万多家中小微企业、3.6万多个项目提供过融资担保服务,融资担保总金额超过4000亿元,有力促进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问题的解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