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挪威第二大桥举行通车典礼
2018-12-11     □记者 梁有昶 纳尔维克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挪威第二大桥哈罗格兰德大桥通车典礼近日举行。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出席仪式。

索尔贝格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座桥梁对当地民众来说很重要,很高兴看到中国参与项目建设,中国工人远道而来,与挪威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力量合作,建造出一座高质量桥梁。

中国驻挪威大使王民告诉记者,哈罗格兰德大桥是中企“走进挪威”的标杆工程,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切实行动,是中挪互利合作的重要成果,对深入推进两国经贸务实合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哈罗格兰德大桥由中国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四川路桥)承建。这座大桥位于挪威北部港口城市纳尔维克附近,桥长1533米,是北极圈内最大跨径悬索桥。该桥缩短了从纳尔维克前往特罗姆瑟、哈尔斯塔等地的路程。

据四川路桥方面介绍,建设团队解决了桥梁跨径大和空间设计不规则等技术难题,克服大风、严寒、极夜等影响,按要求完成项目,体现出中国桥梁建设先进水平。

在大桥通车前,纳尔维克市政府向四川路桥项目部授予纳尔维克市建设者奖杯,以表示对工程建设的认可与感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