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用电负荷创出历史新高
2018-12-12     □记者 何丰伦 南宁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传来消息:12月10日18时32分,广西电网统调负荷创下今冬以来首次历史新高,年内第五次刷新纪录,达到2267.1万千瓦,与去年最高负荷2012万千瓦相比,增加255.1万千瓦,增长12.67%。河池、来宾、百色、崇左等网区负荷近日也陆续创出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多项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举措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加上企业进入年末生产销售冲刺阶段,大型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制糖、淀粉等季节性生产用电负荷上升显著,广西主要大工业负荷突破51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

天气原因是造成冬季用电负荷飙升的又一要素。随着低温雨雪天气来袭,冬季生活取暖负荷大幅增加,推动广西电网负荷走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