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欧前三季度贸易额上涨超两成
2018-12-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俄罗斯驻欧洲联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说,俄罗斯与欧盟今年前三个季度贸易额同比增长超过两成。

俄罗斯《消息报》27日刊发对奇若夫的专访。奇若夫说,今年前9个月,俄欧贸易额同比增长21.5%;俄罗斯向欧盟出口增长29%,从欧盟进口增长7.4%。贸易额增长受到外汇市场变化和能源产品出口价格上涨影响,显现“俄欧贸易回归到与双方经济相互依存程度相对应的水平”。

他同时说,俄欧今年第一季度的贸易额超过2014年全年贸易额,俄罗斯与葡萄牙、比利时、爱尔兰、丹麦和罗马尼亚等欧盟成员国的贸易额超过2012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联邦海关局7日说,今年1月至10月,俄欧贸易额大约24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1%。

克里米亚2014年3月经公民投票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联邦,欧盟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俄罗斯施加反制裁。与2014年相比,俄欧贸易额2015年下降40%,2016年再降15%,2017年反弹并增长大约20%。(安晓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