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洲头乡精准扶贫融“坚冰”
2018-12-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年来,安徽宿松县洲头乡把扶贫领域信访工作作为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和维护利益的主渠道,帮扶干部抓政策宣传、抓控辍保学、抓项目落实,化解家庭矛盾、化解邻里纠纷、化解群众积怨。

洲头乡建立“洲头乡驻村工作队交流群”“精准扶贫投诉问题处理微信群”,为驻村工作队开通“直通车”,开辟信访问题处理“绿色通道”,在乡综治中心设立信访接待室。在11个村委会醒目位置设立脱贫攻坚举报箱,公布县纪委、扶贫办、信访局举报电话,仅2018年,受理扶贫领域信访问题12件,办结10件,在办2件。通过定期召开村民知情大会、“两户”见面会和家访农户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强农惠农政策、产业引进等扶贫政策,公开危旧房改造及排危、安全饮水等项目实施情况和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组织未脱贫户说困难和问题、已脱贫户讲脱贫故事、致富带头人交流脱贫致富经验。据统计,洲头乡累计召开村民知情大会146场(次),梳理群众反映问题线索142件,现场解决56件。(童冬发 余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