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崖居人家喜迁新居
2019-02-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1月29日,在湖北恩施州建始县景阳镇清江岸边一个叫偏坦的小村子里,在悬崖旁住了68年的吴邦桂老人和家人喜迁新居,搬进了水、电、路、通讯、绿化、广场、公厕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的扶贫安置小区。

吴邦桂老人因家庭贫困,和丈夫周用然在山崖旁先后垒起几间简陋的石木屋,在此居住生儿育女。其间,政府也曾几次动员吴家搬出旧居,并适当给予建房补助,但吴家都因家庭困难而未如愿。

近年来,当地政府和恩施州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员走村入户、因户施策,对全村97户贫困户逐户研究脱贫措施,将吴邦桂一家纳入全村29户集中搬迁安置对象,由政府全额出资建成安置小区。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该村修通了村组水泥路,安装了自来水,通上了动力电,发展起香椿、核桃等产业。吴家按政策分到了125平方米的新房,搬入新居开始新生活。

上图为湖北建始县景阳镇偏坦村五组吴邦桂老人在绝壁下的崖居外景。

左下图为搬迁到扶贫安置小区的吴邦桂(左三)老人一家六口在新居门口看刚贴上的春联。

新华社发(文林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