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9-02-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发力扶持氢燃料电池

《金融时报》 中国希望通过强大的产业政策取得在燃料电池产业领域主导地位。今年全球销售的所有电池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中,近一半将是在中国。中国企业去年发起收购和整合外国技术的协同努力。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已签约向宝马和戴姆勒销售电池,并宣布计划在德国建厂。最近潍柴动力以4800万英镑收购了英国燃料电池制造商CeresPower20%的股份。

特朗普计划推进5G等下一代科技

《华盛顿邮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推出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以提升政府在加快5G无线和人工智能等下一代技术方面的作用,这是美国与中国竞争的两个关键领域。特朗普在国情咨文演讲中表示,他将与国会议员合作制定一套基础设施计划,其中包括对未来尖端产业的投资。特朗普准备很快发布一系列旨在增强美国先进技术实力的行政命令。这些措施可能包括利用庞大的联邦政府资源推进人工智能的更多方式。美国还希望鼓励新的企业竞争对手加入5G竞赛。

日本利用5G网络测试无人驾驶车辆

《朝日新闻》 日本爱知县政府最新进行了使用5G移动通信技术的无人驾驶车辆的公路测试。官员说,5G系统能够传输比现有4G网络更大容量的数据,使车辆能够以更高的速度安全行驶。参加试验的人说,这辆车的加速非常顺畅。并补充说:“觉得我们已经向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迈进了一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