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鼓励 外国公司对巴投资
2019-02-12     □记者 苏小坡 迪拜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10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表示,巴基斯坦财政赤字正进一步减少,已做好经济起飞的准备。巴政府将为外国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共同创造财富。

伊姆兰·汗当天出席第七届世界政府峰会并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说,巴基斯坦制定了广泛的经济改革计划,鼓励外国公司对巴投资,并承诺将开放旅游市场。“现在是到巴基斯坦投资的时候了”,伊姆兰·汗说,“要抓住(经济)向上的趋势,不要错过机会”。

他说,巴基斯坦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将进一步向外国资本开放市场。除此之外,可再生能源、采矿业、石化工业、房地产和农业也是巴政府鼓励外国投资的主要领域。

伊姆兰·汗表示,巴基斯坦希望从海湾阿拉伯国家获得更多投资以帮助国家发展经济。他提到,巴基斯坦正与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合作共建两个炼油厂项目,总投资额分别为6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

为期3天的第七届世界政府峰会10日在阿联酋迪拜开幕。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4000多名代表与会,就创新和改善全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人工智能应用和科技如何改变人类未来等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