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旅如家携手凯悦打造全新合资品牌
2019-02-28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月25日公告称,其下属全资公司如家酒店连锁(中国)有限公司与凯悦酒店集团下属全资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酒店管理公司,并创建全新酒店品牌。即将面世的新品牌将面向中高端市场,旨在为蓬勃增长的中国年轻商旅出行人士提供优质旅行服务。

根据公告,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宇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拟)(以下简称“宇宿酒店”),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8亿元,首旅酒店下属全资公司如家酒店集团拟通过其下属全资公司如家酒店连锁(中国)有限公司投资9180万元,占总股本的51%。中国凯悦有限公司将分期出资现金882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9%。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5亿元。

全新的合资公司将依托双方所长,共同打造一个面向中高端市场的全新酒店品牌,共同开拓中国不断增长的旅游市场。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资料显示,2018年国内旅游收入已达人民币5.05万亿元,同比增长13%。随着国民收入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更高质量的旅游服务和出行体验。

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兼如家酒店集团董事长、CEO孙坚表示:“此次成立的合资公司由双方共同注资,共同发展全新品牌,形成最具战略意义的合作伙伴模式,以投身于竞争激烈而复杂的酒店市场。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开创一个拥有国际支持的本土酒店品牌,这不仅是此次合作的独特之处,也将是我们最重要的竞争优势。结合凯悦在高端酒店方面的专业知识优势、世界品质,与如家在中国市场的洞察力、庞大网络及快速开拓能力,由双方形成合力在成长中的中国旅游市场继续开拓,将为中国消费者乃至整个酒店行业带来更多的裨益和机遇。”预计合资公司全新的酒店品牌将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主要城市。

首旅酒店方面进一步指出,首旅酒店控股子公司如家酒店集团与中国凯悦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符合首旅酒店的长期战略——有质量和有目的的增长,对上市公司酒店主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补充与推动作用,极大丰富了公司中高端酒店的品牌,巩固公司现有的品牌位于公司经营所在的每个细分市场的顶尖位置。2019年为合资公司的初创年份,预计当年对上市公司的收入利润不产生重大影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