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修复释放新动力 环保企业2018业绩喜忧参半
2019-03-13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12日光大国际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年内,集团录得综合收益港币约272.27亿元,较2017年增加36%。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为港币约89.94亿元,较2017年增加31%。

此外,3月3日锦江环境公告2018年业绩,期内集团收入达到人民币30.3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1.6%。毛利润达到10.4亿元,归属于公司所有人税后利润约达人民币5.4亿元。

2018年环保政策红利不断,然而环保产业内部业绩严重分化。从已经公布全年业绩或业绩预告的企业来看,仍有不少企业出现利润下滑或业绩亏损的现象。

E20研究院院长傅涛表示,“很多企业盲目扩张,以致出现问题陷入困境。如2018年暴发的一系列环境企业危机很多就是由此引发的。”

“2018年环境产业遭受了重创,但依然有很多需求显现出来,如长江大保护、环保督查常态化等。”针对2019年的市场机遇,傅涛表示,今年生态环保领域,将要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因此,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所覆盖的领域,未来很大一部分需求还在陆续释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