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现有电池技术路线均有研究
2019-03-21     □记者 印朋 深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大型企业,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主要围绕在动力电池路线。比亚迪有没有燃料电池布局?27日,比亚迪内部人士向记者回应,“现在市面看到的和新兴的电池技术,比亚迪都有研究,但目前还是以现有产品线为公司主流研发方向。”

有消息称,比亚迪与美国混合动力公司(US Hybrid Corporation)合作研发氢燃料电池客车,投产后将应用于美国夏威夷地区的一处国际机场,负责接驳业务。对此,比亚迪内部人士没有否认。

比亚迪从1995年的初创期即从事镉电池生产,后将电池业务转向锂电池领域。2006年,比亚迪研发首款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F3e电动车,开启动力电池技术路线。2016年以来,插混车型逐步应用三元电池,自2018年以来基本实现全系列乘用车向三元电池切换,仅e6等少数车型继续采用铁锂路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