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互动登陆创业板 聚焦数据智能服务
2019-03-26     □记者 吴黎华 深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3月25日,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每日互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300766,股票简称“每日互动”,股票发行价格为13.08元/股,开盘后随即触及44%的首日涨跌幅限制,报18.84元/股。

资料显示,每日互动成立于2010年,以消息推送服务起家,是第三方消息推送服务市场早期的进入者和开拓者。经过9年发展,公司目前已成长为一家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实现数据智能在多元经济的落地应用。目前,公司业务主要包括为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运营推广、消息推送、数据统计和用户画像等服务,以及为品牌营销、金融风控、全域旅游和智慧城市等各垂直领域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

公司成立后,每日互动推出了消息推送产品“个推”,取得了第三方消息推送服务市场的先发优势。创业初期的每日互动专注于“个推”推送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省电省流量、高并发、高吞吐的消息推送解决方案。随着产品的不断打磨和技术的优化升级,“个推”又融合了大数据人群属性分析、LBS地理围栏分析等核心技术,创造性地将消息推送、用户画像、应用统计等开发者服务模块组合在一起,构建更加智能的移动开发者技术服务平台。目前,“个推”已成功服务于新浪微博、滴滴出行、快手等众多知名App。

据了解,每日互动一直专注第三方推送技术的创新与研发,特别是其服务端分布式通信系统,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金量。该系统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大规模并发分布式通信技术,能在海量用户并发请求下平稳地提供服务,在“高并发、高吞吐”的基础上实现非高峰时期的消息到达时间小于0.2秒的“高速度”,并达到在线用户98%以上、活跃用户90%以上的消息到达率,保持了较高的可靠性。领先的推送服务让每日互动快速成长,截至2018年12月,公司推送SDK日均活跃SDK数6.7亿,日均活跃设备数3.9亿。

伴随着产品的不断创新,每日互动的收入规模也持续增长。据公司招股书披露,2016年至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7690.84万元、33297.08万元和53930.87万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4.60%;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2016年的3430.40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24878.66万元。

在为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技术服务的过程中,每日互动不仅沉淀了海量业务数据,还积极探索数据技术与商业应用的结合,在大数据垂直化应用领域内不断进行业务拓展。在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储备基础上,每日互动已形成从数据积累、数据管理到数据应用的完整数据智能服务生态闭环。公司能够实现数据脱敏、清洗、筛选和整理,形成标签化、系统性的数据资源,并将其广泛应用于移动互联网、品牌营销、金融风控、城市规划和公共服务等大数据垂直化应用领域。在品牌营销领域,每日互动帮助品牌客户触达精准的目标人群;在效果广告领域,每日互动帮助互联网App实现精准获客与活跃度提升;在金融领域,每日互动帮助银行普惠金融业务提升转化、控制风险;在全域旅游、智慧城市、城市治理和防震减灾等公共服务领域,每日互动为公共部门提供大数据支撑。

作为国内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每日互动已率先实现了数据智能在多元经济的落地应用,引领着产业智能发展的新风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每日互动不仅是一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交叉融合的新经济体,也是一家典型的数据智能(DI)公司,其发展方向是人工智能AI的一个重要分支领域。

“随着5G时代到来,智能终端、物联网、车联网将大规模兴起,这些设备都需要实时连接网络,而我们就是做这个连接的。这些领域又为我们数据智能的垂直应用提供了广袤的沃土。随着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深度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将成为数据驱动的企业,数据智能服务已然成为一个巨大的新蓝海,每日互动正是这片蓝海的开拓者。”每日互动创始人兼董事长方毅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