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以“生命建筑”强化产品力
2019-04-02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跨入千亿阵营后的金科,正在努力探寻更高质量的、可持续性的增长。日前,金科在上海正式对外公布其产品内核——“生命建筑”。

现场,金科首次披露了“生命建筑”的三大特征体,9大技术单元、25个技术模块及189项具体技术措施,由表及里,体系化构建了“生命建筑”系统工程。

金科股份联席总裁方明富表示,当今社会的产品创新,在人工智能、生命科学和清洁能源等科学技术的驱动下,住宅产品的研发不再是某个局部方面的创新,而是由表及里、从单点到整体的系统工程。

根据2018年年报数据,金科股份当期实现销售金额1188亿元,同比增长81%,首次突破千亿规模;销售均价约8852元/平方米,较2017年增长1379元/平方米。

金科股份董事长蒋思海表示,金科将以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生活服务和文化旅游康养等多元化产业“四位一体”协同发展,以产业升级描绘未来金科新蓝图。

金科“生命建筑”,是基于“四位一体”的产品创新,对金科的2000亿元目标也是一种保障。根据金科《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7—2020)》,2019年金科的业绩目标锁定在1500亿,2020年要实现2000亿。

具体而言,金科“生命建筑”,为“智慧体”、“有机体”、“基因体”三体合一的完美载体,通过三大核心体系,25个功能模块,189项技术措施,系统构建未来建筑的实施路径,让人居更健康舒适、让环境更绿色环保、让空间具有成长性,让建筑能够智慧交互,为美好的生命提供无限可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