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4月迎来开门红
2019-04-03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际油价进入4月迎来开门红,1日升至年内高点。截至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5美元,收于每桶61.59美元,涨幅为2.41%。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3美元,收于每桶69.01美元,涨幅为2.12%。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美国和中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双双向好,共同提振国际油价上涨。有分析人士指出,一系列疲弱经济数据带来的阻力得到缓解,因此看涨的题材没有受到抑制。

相关调查还显示,欧佩克3月石油供应降至四年低点,因最大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超额履行了该组织的减产协议,而委内瑞拉因制裁和停电,石油产量进一步下降。欧佩克14个成员国3月日产量为3404万桶,较2月减少28万桶,为2015年以来最低。其中,沙特3月原油日产量已经降至982万桶的四年低位。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评估,欧佩克减产计划的执行率为94%,非欧佩克国家为51%。减产举措推动今年油价上涨超过25%。

实际上,沙特及其盟友不顾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增加石油供应的压力,正在推进比欧佩克最新协议要求的更大规模的减产。据悉,欧佩克和俄罗斯牵头的主要产油国将于6月25至26日在维也纳开会,评估减产政策。主要出口国沙特曾提议把减产延期至年底。

此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表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对美国原油的看涨押注升至逾五个月来最高。而洲际交易所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6日的一周中,布伦特原油投机者的净多头头寸增加13429手至322035手,为去年10月底以来最高水平。

同时,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美国能源公司上周将石油钻井平台数量降至近一年来最低水平,今年首季的钻井平台数量降幅为三年来最多。

路透日前对32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月度调查显示,预计布伦特原油2019年均价为每桶67.12美元,比前次调查结果66.44美元高约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