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2019-04-11     □记者 伍鲲鹏 重庆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长安汽车近日于中国重庆市两江新区举办了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开放暨全球研发中心入驻仪式,这也标志着总投资达43亿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据介绍,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是长安集团历时八年完成建设的,研发中心总投资43亿元,占地1000余亩,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

近年来长安汽车坚持自主创新,建立了包括美国、日本、英国、意大利等在内的“五国九地”全球协同研发体系,并打造了“7院2部3中心”的精细研发组织,拥有来自全球18个国家,近万人的研发团队,并形成了产品研发流程体系(CA-PDS)和产品试验验证体系(CA-TVS)。目前长安汽车已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1257件,实现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49项领先技术国内首发,同时连续5届10年蝉联中国汽车研发实力行业第一,树立了高质量产品提供者形象,并成功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在此次平台开放活动中,长安汽车还宣布与华为、腾讯、博世、青山携手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其中,长安—华为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后,双方将持续围绕智能化、新能源两大领域,共同打造全新的用车生态。长安与腾讯成立的联合创新中心则将围绕车主生态、自动驾驶、网络安全、大数据、新零售及后市场等多个领域联合开展深入研究。长安与青山、博世在变速器设计开发和传动系统及智能化领域展开持续合作。这些技术成果在未来也将分阶段作为战略合作成果搭载到长安未来的车型上。

此外,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也于当日正式落户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该中心依托长安汽车整体研发实力,整合科研院所、高校,产业链企业,部署具有战略定位高端、组织运行开放、创新资源集聚的综合性和专业性智能网联汽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统筹全国在人工智能、自主驾驶、车载通信、汽车电子等领域的优势科技资源整合,实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在汽车行业的普遍应用,引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