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9-04-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京东方为可折叠智能手机 打造OLED屏幕生产线

《华盛顿邮报》 目前,京东集团和苹果公司建立了业务往来,力求成为下一代屏幕的最大供应商—掌握支持下一代可折叠智能手机(包括三星折叠手机,可能还有未来的iPhone手机)的柔性显示屏技术。在成都,京东方投资的造价70亿美元的显示屏工厂,生产昂贵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屏幕。到今年年底,京东方将成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手机OLED屏幕供应商。京东方成为iPhone手机的供应商,将使该公司跻身规模390亿美元的智能手机屏幕市场的高端行列。

宝马召回36万辆中国汽车

《澳大利亚人报》 北京监管机构称,德国宝马将在中国召回36万辆汽车,作为全球努力解决由现已解散的日本供应商高塔制造的有缺陷安全气囊的一部分。自2013年以来,大约20人因与高田安全气囊缺陷相关的事故而死亡,促使世界范围内大规模召回了至少1亿辆来自各种制造商的汽车。中国国家市场监管局表示,此次召回将影响宝马与中国制造商华晨汽车的合资企业以及超过87000辆进口宝马汽车所建造的近273000个车型。

亚马逊将关闭中国国内市场业务

《华尔街日报》 亚马逊计划在7月中旬前关闭中国国内市场业务,专注在中国销售海外商品和云服务等利润更高的业务。中国消费者将不能通过亚马逊从国内第三方商家购买商品,但仍可通过亚马逊的全球商店从美国、英国、德国和日本购物。消息人士称,亚马逊预计将在未来90天内关闭配送中心,并逐步减少对中国内销商户的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