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19-04-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迁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经过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四公司福平项目参建员工连续5日奋战,素有京台铁路“咽喉”之称的福平铁路跨越乌龙江段220KV兰圃线在福建省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及各方协调下迁改工程圆满收官。

项目部自进场以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此次迁改工程任务的完成,为早日建成福平铁路和未来的京台铁路成功助力,对海西经济区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陈沿宇)

安全用电宣传走进蔬菜大棚

近日,国网河北怀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东沙洼村蔬菜大棚基地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向蔬菜种植户发放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资料,并解答客户在安全生产、安全用电等方面的疑问。(苏鑫)

复工“收心”强管控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分公司配电网工程业主项目部组织召开配电网工程复工“收心会”。会议要求各施工企业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拧紧外委施工队伍安全阀,确保各类施工作业安全、可控、有序开展,力争2019年各项配电网工程获得冀北公司优质工程荣誉。(薛海龙)

强化业务培训 提升工作质量

近日,江苏泰兴市供电公司举办巡察专家及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涵盖了巡察工作的政策理论、工作程序、方式方法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激励干部有效发挥工作合力,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赵春荣)

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宣传

近日,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大讲堂宣传活动,队员们来到唐山镇宋店村为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宣传单解答村民的提问。(宋永清 张洪青)

党建+安全 筑牢防护网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怀来县供电分公司安全督察组党员范海青在10千伏565南焦线线路清扫现场认真检查施工现场各项安全措施,深入实施“党建+督察”管理模式,对各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督查。(张松)

开展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近日,国网安徽太湖县供电公司组织14名团员青年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全体团员敬献挽联、鲜花,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和追思之情。(舒圣焱)

举办纪检监察专业知识竞赛

日前,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举办“担当作为·奋进新时代”纪检监察专业知识竞赛决赛,激发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的热情,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战新江)

服务“空巢”老人获赞誉

日前,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成立9支党员供电服务小分队,对外出务工家庭进行摸底统计,发放联系卡,全面开展服务农村“空巢”老人活动,提高“空巢”老人安全用电意识。(靳献强 周凌雁)

春季防山火 电网保安全

4月16日,针对春季干燥且登山踏青游人逐步增多的情况,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完善了山火隐患档案,全面开展线路通道安全隐患综合排查整治工作,大力宣传防山火相关知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韩天雯)

专项活动夯实廉政防控基础

4月15日,江苏泰兴市供电公司纪委赴基层单位进行走访,全面了解基层廉政工作开展情况,加大廉政监督和风险防控,结合公司实际,制定活动方案,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赵春荣)

多举措紧绷清明祭扫“防火弦”

清明祭扫期间,为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定清明节保供电应急预案,划定重点防火责任区、加装警示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王宁信)

“安全日”活动有声有色

近期,国网安徽太湖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安全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不折不扣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工作,确保公司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陈轲)

整治线下违建 消除安全隐患

日前,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怀来县供电分公司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整治线下违章建房专项行动。对于在供电线路通道两侧的违章建房,第一时间下发隐患通知书,督促客户做好各项安全整改措施。(张松)

组织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工作

近日,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开展化工企业供用电安全专项隐患排查行动,对各化工企业供电方式、供电设施、自备应急电源、消防器材、安全工器具等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客户用电安全可靠。(王亮 杨宇轩)

深化“党建+”安全生产“零违章”

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全力深化“党建+安全”生产零违章模式,把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有机地融合,把党支部建成安全生产的“堡垒”,把党员打造成安全生产的模范标兵。(靳献强 周凌雁)

优质服务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国网河北涉县供电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着力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结合乡村小微企业的特点,实施低压客户报装接电专项服务行动,通过手机下单方便客户,为小微企业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张国军)

完成2019杨凌国际马拉松赛保电任务

日前,2019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在杨凌会展广场鸣枪开跑,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全程坚守一线,全方位、多层次为马拉松赛事保驾护航,确保比赛进行期间线路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供电服务优质高效。(刘澜)

支部结对共建服务春灌

春耕时节,国网河北涉县供电公司机关党支部与梁子湖区供电所党支部结对共建,提升支部的执行力。截至目前,已改造排灌泵站20座,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5千米,改造配变台区15个,为农户春耕灌溉提供了可靠保障。(张国军)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年报宣传工作

为更好地开展2018年度年报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内企业报送年报的主动性,近期,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年报宣传工作。集中力量在辖区开展“地毯式”年报宣传,派出执法人员在有形市场、便民服务中心、办公楼宇等重点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年报宣传海报。同时对市场负责人及商户进行了宣传,提示市场主体提高年报意识,及时完成年报工作。本次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提高了辖区市场主体年报的主动性。

下一步,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年报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扎实提升年报工作效率和质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