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持续提升骚扰电话防控力度
2019-05-07     □记者 高亢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国电信集团获悉,中国电信积极响应工业和信息化部落实13部委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要求,从提升防控能力、强化资源管理、完善举报受理处置流程等方面能力入手,持续提升骚扰电话防控力度。

近年来,中国电信积极探索骚扰电话防控新模式,在多层面、多维度逐步建立了包含终端风险提示、接入鉴权控制、网络行为发现、系统分析防控在内的防骚扰、防诈骗信息安全防控体系。其中包括通过闪信、短信等方式,针对疑似不良呼叫号码向用户发送安全提醒。

此外,中国电信通过建立异常话务防范系统,实现了对包括“呼死你”“超短骚扰”“恶意群呼”等异常话务进行识别和自动处理,建立虚假境外漫游拦截系统,实现对境外不良号码的拦截,针对国际、网间、中继来话100%实现接入鉴权控制,全面关闭语音专线主叫隐藏功能,防范虚假号码进网。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中国电信发送闪信提醒累计7.1亿次,拦截超短骚扰呼叫4223万次、恶意群呼26410万次、“呼死你”7799万次;持续强化对境外不良号码的拦截,日均拦截约7.7万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