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9-05-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清洁技术发展带来颠覆性影响

《华尔街日报》 中国正成为清洁技术制造和应用的领头羊。

专家表示,太阳能、风能和电动汽车有望在2021年左右成为碳排放技术的更廉价替代品。太阳能是一马当先的解决方案,目前中国有11个省份的太阳能板发电成本低于燃煤电厂。

谷歌在印度遭反垄断调查

《华盛顿邮报》 印度反垄断机构正在调查谷歌是否曾使用其安卓平台阻碍竞争对手,这是印度政府试图打压美国科技巨头的最新举措。

据称,印度竞争委员会发起的这项调查与去年欧盟对谷歌的指控类似。在去年的案子中,欧盟对谷歌罚款48.7亿美元,理由是谷歌滥用其占据主导地位的安卓移动操作系统,以提振自身业务。全球许多地方的反垄断机构开始效仿欧盟做法,对科技巨头利用其技术优势打压竞争对手进行调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