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19-05-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成功举办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不要惊慌,请听从指挥,按规定线路快速离开办公楼。”近日,国网河北邯郸市永年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办公大楼地震、火灾应急演练活动,参与活动人员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安全撤离。(王玉军 孙乾坤)

年度考评获肯定

近日,蝉联五届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的诏安县供电公司接受了漳州市2018-2020年度文明单位考评。近年来,公司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司的正确领导下,蝉联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单位,文明行业联创工作深受好评。

(陈丽明)

排查安全隐患 确保居民用电

近日,陕西汉中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供区内居民小区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理线路老化、设备接地不可靠、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提高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李哲)

严抓施工现场保安全

当前正值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整顿阶段。5月13日,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以降低线路故障率为目标,以加强隐患消缺工作为重点,多措并举制定施工计划,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坚实基础。

(靳献强 周凌雁)

加强工程领域廉政防控

日前,江苏泰兴市供电公司纪委举办外协外包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培训会,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制度,从管理源头有效规避各类廉政风险,全面加强廉政防控。(赵春荣)

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送安全

为保证重要客户可靠用电,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怀来县供电分公司前移服务平台,组织各党员服务队深入秦淮大数据、航天五院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发展规划以及用电需求。(张松)

隐患排查确保用电安全严防事故

为了保障客户在夏季汛期生产、生活正常用电,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做好人员、车辆、材料设备应急抢修准备的同时,组织人员开展了客户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严防事故发生。(孙泽东)

增容换新全力确保迎峰度夏

按照月度计划工作安排,安徽淮南潘集供电公司35kV架河变设备综合年检工作如期开展,此次综合检修完成后,极大地提高了设备安全水平及供电能力,为迎峰度夏期间可靠供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郭步阳)

变压器“体检”保安全度夏

5月14日,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夏变压器专项“体检”行动,重点查看变压器负载率、油温油位、风机、导线压接头等,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为迎峰度夏可靠供电提供保障。(战新江 宋春蕾)

把好临时用电“安全关”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分公司对用户临时用电情况进行巡查,针对临时用电分散性、隐蔽性、季节性、不安全性等特点,采取措施加强临时用电管理,切实把好基建工程临时用电“安全关”。(薛海龙)

完成35千伏文堆变电站春检工作

近日,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顺利完成35千伏文堆变电站春季检修工作,明确检修要求和工作风险点,确保检修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保障电网平稳度夏。(刘西华)

全面打造良好工作氛围

为全面防控业务外包廉政风险,进一步营造廉洁氛围,今年以来,江苏泰兴市供电公司把抓业务与抓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压实“两个责任”,有效提高业务外包单位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唐正亚)

多名供电员工帮助菜农受赞许

近日,在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东张固供电所门口,一辆三轮车和大量蔬菜翻在沟底。供电员工王天增、李月朝等赶忙把车拉出,将蔬菜重装车内。事后,菜农拨打服务监督电话表达了谢意。(王玉军 郝思文)

全力确保可靠供电

五一前夕,国网陕西渭南供电公司华阴城郊供电所张宏强和队友们24小时坚守,上山下沟,巡线测温,对有“天下第一险”的西岳华山客户用电重要点进行督导,全力确保游客安全。(常征 孙婧一)

团员青年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我们是光荣的青年突击队员,决心以‘掀起开通大干高潮、落地安全质量行为’为目标,为精品示范线建设奉献青春!”近日,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四公司广佛环铁路项目部百日劳动竞赛正式启动。

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将粤港澳大湾区建成为“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广佛环铁路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全长35.00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珠三角城际“三环八射”中的核心一环。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四公司参建员工面对“多阶段、多目标、多交叉”的复杂施工环境,成立青年突击队,确保百日主体竣工目标的顺利实现,竭诚打造城市轨道精品示范线,助力“品质铁建”在粤港澳大湾区作贡献。

(陈沿宇 胡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