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9-05-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乐高中国市场门店今年拟翻倍

《华尔街日报》 乐高集团表示,乐高未来将加大对于中国市场的投入,加速扩张线下门店,目前乐高在中国市场有三家自营旗舰店和78家授权专卖店,该公司计划到今年年底将授权专卖店扩张至140家左右,相当于数量翻倍,选址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去年,乐高中国市场的业绩有两位数字的增长,对于全球业务的贡献很大,乐高这几年在中国市场开设旗舰店、建立工厂等,都是加码中国市场之举。

耐克致力于环保产品

《华盛顿邮报》 耐克的目标是,2025年以前实现在全球业务中100%使用可再生能源。2018财年,耐克已在其自有及经营的设施中实现了约75%的可再生能源利用,并承诺北美及欧洲地区将在2020年前完成100%使用可再生能源这一目标。自2010年以来,耐克已将回收的64亿个塑料瓶转变为可再生聚酯材料的鞋类和服装;2018财年,73%的耐克品牌鞋类和服装使用了可回收材料;2018财年第四季度,99.9%的耐克鞋类产品在制造过程中产生的废料都通过回收或有效的能源转化实现了再利用。

雅马哈将增加菲律宾摩托车产量

《朝日新闻》 雅马哈汽车公司表示,将花费31亿日元将菲律宾年度摩托车产量翻番至80万辆。雅马哈汽车公司将扩建其主要生产小型摩托车的本地工厂,扩建部分将于2020年7月开始运营。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3年将东南亚国家的年销售额提高到100万辆,市场份额达到40%。该工厂的员工人数预计将从2021年的1400人增加到2000人,预计其产量将达到80万辆。

联想季度利润大幅增长

《金融时报》 在强劲的电脑销售业绩的带动下,联想的季度利润增长了两倍有余。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企业近日表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三个月中,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飙升至1.18亿美元,去年同期仅为3300万美元。联想季度营收117亿美元,同比增长10%。联想将这一业绩归功于其传统的个人电脑和数据中心业务的强劲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